无锡市新城中学

Xincheng Middle School Of WuxiCity

登录/注册
首页 > 名师风采 > 出的了操场热火朝天,入得了课堂妙语连珠——不一样的体育老师!

出的了操场热火朝天,入得了课堂妙语连珠——不一样的体育老师!

发布者:xczx 发布时间: 2018-10-29 

请同学们举起双手,竖起大拇指,互相在对方太阳穴按摩一下,舒服吗?感觉舒服的话送给对方两个大拇指,一个叫你真好,一个叫你真棒…….”这是我校体育组王金芳老师在上课呢!什么?对,你没有看错,是体育老师!在大家刻板印象中,体育老师一般在操场上带领同学们做操跑步,怎么在教室内娓娓道来?

原来王金芳老师正代表新吴区参加无锡市首届健康教育优质课评比,此次比赛在江南大学附属中学和育英小学举行,比赛分为两天,第一天课堂教学,第二天即兴演讲。全市范围各县区共三十多位教师参加此次比赛。

王金芳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,同学们热烈讨论,积极参与。王老师从生活细节出发,联系学生实际,以情动人,走入学生心灵,挖掘内心深处的灵魂对话。课堂接近尾声时,孩子们脸上都挂满了泪珠,这就是教育的魅力。走入孩子们内心深处,发现问题,反省自己,深入思考,积极启发,让学生所获又所悟!一节课伴着铃声悄然结束,但并不意味着终止。这节课也感染了评委老师,最终获得无锡市健康教育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。

这节课背后是精心的设计,认真的付出。从设计课到备课,王金芳老师立足于学生角度,一遍一遍修改教学设计,精心设计给孩子们的书签。

成绩的背后更离不开团队的努力。新城中学教学氛围浓厚,组内成员建言献策,加班加点,探讨更好的方式方法,策划更好的教学模式,呈现最完美的课堂。

正所谓为一段征程的结束意味着另一段征程的开始,在11月份,王金芳老师将代表无锡市参加江苏省健康教育教学比赛,祝她取得优异的成绩。

 

微信图片_20181029103753.jpg

无锡市新城中学 版权所有:版权所有:新吴教育网 Copyright © 2006-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101059号
主办:无锡新吴区教育文体局 地址:新吴区科技商务中心 邮编:214135 邮箱:wxxqjy@126.combr